读书小角落,浪费生命的地方 ……
丧,只有愉快或者不愉快的阅读能让人忘记自己......
纯粹记录而已,没有感想,甚至可能泄底,点开请慎重……
 
 

农场(The Farm,2014)

[英] 汤姆·罗伯·史密斯 著;于非 译

湖南文艺出版社/博集天卷,2017-9-1

ISBN: 978754048286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走到机舱后部的过道处。在瑞典,我一直保持着冷静,拒绝将情感因素掺杂在调查当中,一门心思专注于搜集证据。我希望可以客观地向在医院里的妈妈陈述整个事实。然而,读过这个故事后,我的脑海中情不自禁浮现出这样的情景,妈妈坐在我的床头,她的手指在书页间摩挲着,犹豫着,最终她下定决心,跳过这个故事不读,因为她害怕自己无法克制自己的感情,害怕我会产生疑惑,或者发现她的悲伤。她花了无数的时间来隐藏某个秘密,不仅是对我们,也是对她自己。很久以前,我就应该自己读一下这本书,或许妈妈早就期待着我这么做了。把这本书扔掉对她来讲是很容易的,但她还是把它留了下来,藏在了书架上。她之所以这样做,是想告诉我这本书的重要意义,但同时又不打算说出为什么。我品味着心中的悲伤,这让我想起从前我们一起分享过的快乐。通过分享,美好的时光变得更加悠长而印象深刻。悲伤也是一样。分享悲伤可以让难过的时间变得更加短暂而易逝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希望自己能试试。

  空姐或许是以为我晕机了,她给我倒了一杯水,问我感觉怎么样。我点点头,对她表示感谢。窗外,白云朵朵,泰晤士河蜿蜒曲折,指引着我们回家的路。


20 Mar 2019
 
热度(1)